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流与媒体的诽谤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00 青年参考

  “憨豆”被传得了抑郁症

  英国著名喜剧演员罗温·阿特金森因扮演“憨豆先生”成为家喻户晓的喜剧人物。2004年12月,英国《星期日邮报》和《每日邮报》分别刊出文章说,罗温患有抑郁症,精神状态几近崩溃。罗温称,这些报道给他带来了伤害,因而提起诉讼。2005年年初,在伦敦高等法院,诉讼双方达成和解,罗温接受了被告的公开致歉。

  巩俐丈夫诉香港媒体诽谤

  2005年2月1日,影后巩俐的新加坡籍丈夫黄和祥控告香港媒体《忽然一周》诽谤案审结,香港高等法院陪审团裁定黄和祥胜诉,获赔20万港元。

  黄和祥认为,《忽然一周》的报道令人以为他“涉及远华集团走私案主犯赖昌星的非法行为,因而辞去英美烟草公司总裁一职”,是对他的诽谤。

  英国议员告媒体诽谤

  2003年4月,英国《每日电讯报》在多篇文章中披露,一向反对联合国制裁伊拉克的英国议员乔治·加洛韦每年从萨达姆手中得到巨额贿赂,加洛韦以诽谤为由将《每日电讯报》告上法庭。2004年12月2日,法庭判决加洛韦胜诉,并获得15万英镑的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