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进入一级战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01 青年参考

  

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进入一级战备
2月7日海地举行了总统和议会选举首轮投票。海地选举委员会2月14日公布了选举的统计结果,在已统计的约90%的有效选票中,前总统普雷瓦尔的得票率为48.7%。这一得票率虽将对手远远抛在身后,但如果最终得票不够50%,普雷瓦尔将不得不参加第二轮选举。

  普雷瓦尔的支持者对这一结果感到不满,认为统计有误,称普雷瓦尔应在第一轮中直接胜出。13日,一些海地民众指责计票过程中存在舞弊行为而发生暴力活动,数千名普雷

瓦尔的支持者在首都太子港抗议。他们中有人焚烧汽车轮胎、设置路障。

  据BBC报道,目前海地当局已经成立一个委员会专门调查这一问题。该委员会包括选举当局的成员以及普雷瓦尔所领导政党的代表。

  连日发生的街头示威已演变成暴力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普雷瓦尔的支持者在路上设起路障,并占领了一座酒店,要求选举委员会宣布普雷瓦尔获胜。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出面维持秩序,却有目击者对媒体说,维和部队有人向示威群众开枪,导致1人死亡。但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发言人坚持说,维和部队只是对空鸣枪。他说:“维和部队没有开枪击伤任何人。”

  普雷瓦尔还警告说,倘若部分选举结果被公布为最后结果的话,将会发生更多的街头示威活动。今天,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将前往海地与海地政界领导人以及选委员会的成员会晤。另有报道称,普雷瓦尔正在与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官员进行沟通。

  另据其他媒体报道,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交通已陷入瘫痪,银行和超市全部关门,所有航班都被取消。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也遭到围攻。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称,在海地全国计票中心所在的索纳比工业园,骚乱地点距离我防暴队营区仅有20米远,大批示威者在此燃烧轮胎、用石块袭击过往车辆。计票中心和外界的联系及食品、饮用水供应已经中断。

  鉴于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负责保卫的海地全国计票中心现已成为动乱的中心地带,为应对武装分子冲击计票中心,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已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中国防暴队人员说,所有人员已停止一切外出活动,营地门口放置了两辆武装装甲车。防暴枪和防暴弹在各哨位和阻击点准备就绪,已经架设机枪,随时准备对冲击计票中心和我防暴队营区的武装分子进行打击。

  原定于去年11月13日举行的海地大选曾5次被推迟。此次海地大选共有33名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

  (宋小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