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边远乡村行”情动乡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1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元月25日,湖南耒阳市沙明乡高峰村23岁的女青年谭晓慧坐着轮椅来到了衡阳市广电局局长邓秋林的办公室,将一封写着“情系乡村,温暖人间”的感谢信递给了邓局长。谭晓慧两岁时患怪病不能直立,“边远乡村行”报道组将她的生存困境报道之后,许多素不相识的人向她伸出了热情之手,南华大学附二医院捐款17000元给她治病,衡阳市裕华化工厂还为她哥哥谭晓峰安排了工作……这是衡阳市开展“边远乡村行”活动出现的一个小镜头。

  去年9月以来,《衡阳日报》、衡阳人民广播电台、衡阳电视台、衡阳生活频道等媒体推出了大型报道“边远乡村行”。3个多月来,全市70多名记者深入到290个边远乡村进行采访,行程2.6万公里,发表作品360余条,并为边远乡村筹集现金290多万元,解决了一些边远乡村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关注民生,传递感动,让感动再变为行动。衡阳市集结最强的报道阵容,集团作战,将足迹留在了最为偏远的山区,他们反映的重点是边远乡村农民的生存与发展现状,探讨的是处于地域劣势的乡村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经济。他们在做好采访报道的同时,也积极为农民解决困难。常宁市庙前镇天堂村八组女童陈雪姣因家贫无力上学,市广播电台记者何发林、王玫、刘籽灵三人当场承诺,愿资助她九年义务教育的全部学费。《边远乡村行》电视第一报道组还联络民营企业家参与爱心扶贫,全国公益之星、深圳华宫装饰公司总裁许凌峰为常宁弥泉乡的贫困学生、特困户捐款2万多元。据统计,衡阳电视台自《边远乡村行》活动启动以来,已先后组织为耒阳、常宁、祁东等地的贫困户、五保户和寒门学子捐款140多万元。衡阳市各大媒体还举办了爱心援助会,500多名爱心人士争着为边远乡村奉献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