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蒋炜宁沈朝晖吴向正)昨前两天,出席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郭正伟、郁义康、唐一军、巫波伦、程刚、卓祥、陈凤姣、沈颂贤、郑杰民、陈继武、丁阿运、陈豹年、张金康、陈旭、余红艺、陈炳水和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等,分别来到各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郭正伟一行来到余姚代表团驻地,参加大组审议政府工作报

告。代表们认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并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提出了注重城市绿色GDP,倡导绿色、文明的消费模式,提倡中水回用,提倡使用太阳能等新型节约、环保的理念和建议。郭正伟在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后指出,“十五”期间,我市GDP增长速度很快,各项社会事业也得到长足的发展,但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的现象也较严重。“十一五”期间,宁波要从能源节约、循环经济发展、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等方面入手,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社会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导向机制,引入考核制度,引导和鼓励经济社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全社会要形成良好的氛围,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

  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郁义康来到海曙区代表团驻地,参加大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代表们重点围绕缩小城乡差别,推进城乡一体化;推进现代化城市管理工作,展示宁波现代化城市形象;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发言。郁义康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这些年来,海曙区发展势头很好,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既为宁波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今后海曙区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实现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海曙区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坚持科学发展,再造优势,着力构建现代服务业发达的中心商贸商务区;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深化“平安海曙”建设为载体,着力构建和谐城区;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题,着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

  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唐一军参加了奉化代表团大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发挥生态优势,把奉化打造成最佳休闲人居胜地的主题纷纷发言。唐一军在听了大家发言后说,发展生态经济,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到起点高,理念新,思路宽,执行严。要坚持市场导向,以人为本,把握市场需求,了解消费倾向,运用市场机制,创新思路和办法,形成政府倡导、多元投入、社会共建、市场运作的机制。要坚持“精”字当头,树立精品意识,精打细算,精益求精,创特色,重质量,显亮点,实现生态资源开发、经济和效益的最大化。要坚持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内外结合、整合要素、突出重点。要坚持真抓实干,把生态资源的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经济的优势,通过发展生态经济,走出一条富有奉化特色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新路子。

  昨天上午,唐一军还参加了象山代表团大组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