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解读小康宁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中心城区规模达到267平方公里

  目标数字:“十一五”期间,城市化率达到65%以上,中心城区规模将达到267平方公里。

  现状:“十五”末,我市中心城建成区达到224平方公里,城市化率约56%。

  措施:我市将顺应城市化发展规律,促进城市集群式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土地、劳动力、资金等要素的优化配置,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充分发挥城市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带动作用,按照“东扩、北联、南统筹、中提升”的要求,中心城区提升发展吸收就业多、附加值高的现代服务业,完善中心商贸商务区和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功能。推进东部新城(“十一五”期间规模将达到8.45平方公里)开发,构筑中央商务区和行政中心区基本框架,形成展示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区域。加快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建设,初步形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华东地区重要的国际会议中心和长三角著名休闲胜地。加大余慈地区统筹发展力度,初步形成宁波都市区北部中心。继续加快鄞州新城区、镇海新城区、北仑新城区建设,统筹建设重大基础设施,促进与城市核心区融合。加快南部区域统筹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和生态经济。把象山港区域作为宁波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型港湾。启动实施轨道交通和区间快速通道项目,加强城市各组团的功能整合和有机联系。届时,我市人居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交通更加便利。(崔小明胡译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