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月新碟都在谈情说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19 环球时报

  

2月新碟都在谈情说爱
《爱与歌》

  也许是情人节的原因,2月的流行乐坛弥漫着爱情的气息。本月关于爱情的新专辑格外集中。无论男歌手、女歌手,过世的、在世的,都以爱情这个永恒话题感动或折磨着听歌的人。

  光良新专辑《约定》于2月14日开始在全国各大音像店预售。这张全新专辑以一首凄美的同名歌曲为主打歌。在这首歌里,光良把对爱的美好憧憬和祝福带给大家,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各自的约定。《都是你》、《拥抱我》等几首歌也延续了光良恬淡的风格。

  台湾音乐人梁弘志过世两年后,一张名为《爱与歌》的纪念专辑终于出炉。专辑共收录梁弘志从1980年到2004年创作的30首精品。包括《恰似你的温柔》、《但愿人长久》、《明天还是要继续》、《半梦半醒之间》、《透明的心》以及梁弘志从未曝光的、亲自演唱的新歌《昨天再见》和《距离让我们的心更靠近》。其中《昨天再见》是2004年他的最后录音,极为珍贵。

  任贤齐加盟百代后的首张国语专辑《老地方》也于本月面世。这张专辑是内地创作人的作品,编曲上使用大量的弦乐及古典吉他,简洁的编曲让小齐的声音更具表现力,传达出对年少恋情的不舍和感叹。

  惟一有点另类的是林俊杰推出的新专辑《曹操》。其主打歌《曹操》词是中国风,曲和编曲全是用西方弦乐、钢琴和电吉他呈现摇滚风,堪称中西合璧。林俊杰称自己很欣赏曹操代表的精神———霸道而聪明、有想法与魅力。这正是这张新专辑的精神。▲

  (洪伟)

  《环球时报》(2006年02月16日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