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把废品当奖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2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日前,笔者在某商家举办的消费者随笔大奖赛中获得第一名,领回了一台取暖器,回家试用,取暖器没有任何反应。修理工打开一看,说是个已“病入膏肓”的废品。无独有偶,另一商家组织中小学生书法比赛,颁发的上百件奖品中,竟有一半以上是残次品,获奖者只好把奖品当废品卖了。

  商家将商业经营融入到社会文化活动中,以扩大商家的影响,提升商家的形象,这

本是好事一桩。然而,在文化活动中,把废品当奖品“奖”给消费者,则是不可取的做法。奖品与废品虽一字之差,但在文化活动和商业经营中却有着天壤之别。把废品当奖品,折射出的是商家的失信与失德,获“奖”的消费者无不义愤填膺,无不有受骗之感,这与恶作剧并无两样。

  奖品不论是贵是贱,都是一种纪念,货真价实的奖品,能使人保留一份情感。相反,废品当奖品会给人打下深深的烙印,不管过了多久,一看到这个“奖品”,心里都会隐隐作痛。即便是商家洗心革面,改过自新,诚实经营,也焐不热消费者冷却的心。

  商家“奖”出了废品,也“奖”走了顾客,从欺骗消费者开始,到骗倒了自己而告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