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民直言义不容辞”本报记者卢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选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就要义不容辞地为民直言。”面对记者的提问,市人大代表王永国为民之意真情流露。

  王永国是鄞州区横溪镇的一名企业主,是当地有名的“热心人”。1990年3月,他当选为鄞州区人大代表,2003年又当选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10多年来,王永国把关心群众、为民代言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时时处处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为了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第一手真实材料,近年来,王永国通过选民座谈会、选民接待日、走访选民家庭等方式接触过上千名选民群众。他还经常利用休息日,带着照相机和摄像机,深入到山区、农村、企业、学校、医院、菜场等地,了解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对于一些比较重要或急需解决的问题,他不仅作好笔记,还实地拍照、录像,回家后制成光盘,作为他为民代言的依据和资料。目前,王永国拍摄的照片、制作的光盘已装了满满两个抽屉。

  王永国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凡是对老百姓有益的,他都热心相助。去年“十一”前夕,横溪镇文化中心落成后,当地群众有邀请专业剧团来演出的愿望,但由于多种原因未能实现。王永国在获悉事情的原委后,决定尽力促成此事。在王永国的努力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鄞州区越剧团下乡演出,连续演了《孟丽君》、《红丝错》、《五女拜寿》等5场经典越剧,终于让横溪观众如愿以偿地过了把戏瘾。

  每年春节期间,王永国总要带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登门入户看望困难群众,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信心;看到有的山村贫穷落后,他就会召集厂里干部与村里一同商讨脱贫解困的办法和途径;他还多次出资为山村修路、造桥、建校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