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松摘金,“冰王子”高处不胜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北京时间昨晨,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结束了自由滑的较量,夺冠呼声最高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不负众望,以167.67分再获自由滑第一,并以总成绩258.33分轻松摘得金牌。这也是俄罗斯自1992年以来连续第5次获得冬奥会男子自由滑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和加拿大选手布特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张民和李成江分列第10和第16名。

  4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普鲁申科在短节目中做后外点冰四周跳时摔倒,这个失误使得他最终屈居第二,“冰王子”眼睁睁地看着本应属于自己的首枚冬奥会金牌被同胞亚古金夺走。接下来的4年,卧薪尝胆的普鲁申科更加成熟,都灵的冰场上,已经没有人能撼动他的统治地位。由于本赛季并未编排新节目,普鲁申科仍然选用上赛季的那套自由滑《教父》。在热烈、磅礴充满震撼力的音乐伴奏下,普鲁申科全套动作一共完成了一个四周跳、两个三周半跳和四个三周跳,其中包括开场的四周接三周再接两周的高难度连跳。此外,普鲁申科的圆形接续步和直线接续步设计巧妙变化多端,与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完成比赛后,尽管有一名选手还未出场比赛,但普鲁申科已经在场下和教练开始庆祝胜利了。没错,这枚金牌对于“冰王子”而言是当之无愧的。短节目比赛后,排名第二的美国选手威尔便发出了如此感慨:“也许只有普鲁申科在自由滑中摔倒3次,其他选手才可能有机会超越他。”

  当拿到4年来期盼已久的奥运金牌时,普鲁申科却没有丝毫的激动,“这不是我的最好的表现,不过要拿金牌,这已经足够了。”普鲁申科在去年5月动了腹股沟手术,当时还传出了他不久就将退役的消息。然而,普鲁申科夺冠之后击碎了这些谣言:“我为什么要退役呢?我才只有23岁,下一届冬奥会也才只有27岁,我一点儿也不老。”残雪(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