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节即缴械同曦京城铩羽,对决中大巴压倒小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周三比赛轮空休整似乎并未给南钢同曦的备战带来多少益处,在昨晚CBA第33轮的比赛中,他们三节过后便落后了22分,最终客场以101比114负于北京首钢队。全场比赛,北京队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巴特尔取下29分10个篮板球,而南钢同曦队却没能集体开花,外援卡洛斯独得49分11个篮板球依旧无济于事,唐正东得到12分6个篮板球,张成23分,胡雪峰

只有2分4次助攻入账。

  首节比赛,双方杀得难解难分,在内线争夺上,唐正东没能从巴特尔身上占得便宜,同曦队只能依靠张成和卡洛斯的内突外投扯开北京队的防线。第一节战罢,两队战成30平。次节比赛,北京队突然发力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1分,在上半场剩下的时间里,南钢同曦队几乎是由卡洛斯一个人在追分。上半场结束,同曦队以52比60落后8分。第三节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北京队本节大举进攻,南钢同曦队则有些猝不及防,很快被对手领先了25分之多,主帅胡卫东叫停也不见起色。三节过后,南钢同曦队以72比94落后了22分。第四节,胡卫东用杨力换下不在状态的胡雪峰,但为时已晚,同曦队最终以101比114客场落败。

  2次对决大巴压倒小唐

  如果说南钢同曦和北京队上一次交手的时候(第11轮南钢同曦战胜北京队),“唐巴对决”的两名主角唐正东和巴特尔打成平手的话,在昨天的比赛中,大巴的表现和风头完全盖过了小唐。全场比赛,巴特尔上场40分钟得到29分10个篮板球,两分球命中率为66.6%,而唐正东昨天上场36分钟得到12分6个篮板球,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3.3%。

  从第一节开始,两人就在内线较上了劲,在首节比赛中,唐正东对大巴的防守还是很成功的,但从第二节开始,大巴的拉开跑位战术给小唐的防守造成了很大麻烦,加上对方内线外援威廉姆斯的策应,北京队迅速在内线占据优势。

  第二节开始,同曦队安排二中锋仇素兵和唐正东一起包夹防守大巴,但是这让小唐在防守时感到很不适应。中场休息时,他向主教练胡卫东提出了一个人防守大巴的要求。第三节,同曦一度安排外援杰森去防守大巴,但身体对抗上处于下风的杰森在大巴面前丝毫不占优势,上场6分钟一分未得。见此情景,同曦队只得再次换上唐正东,不过唐正东在比赛经验上还是略逊大巴一筹,因此同曦队在内线也始终没能占到便宜。

  49分难救主卡洛斯孤掌难鸣

  和北京队的比赛之前,同曦队进行了认真布置,教练组没有像以往那样仅靠内线和防守去准备一场比赛。比赛前,同曦预备了一个“秘密武器”去冲击实力强劲的北京队,他就是外援卡洛斯。

  在研究过北京队的打法和特点后,同曦队认为,北京队内线的大巴和外线的张云松、焦健都是个人能力非常强的队员,如果让同曦球员一对一的对抗,很难占到便宜。因此,同曦队在赛前布置了外援卡洛斯作为同曦队的“秘密武器”,用其他队员对北京队的积极防守来给卡洛斯创造个人得分的机会。在内线唐正东已经被对手熟悉、外线被防难有出手机会的情况下,卡洛斯就成了同曦队进攻上的关键人物。在昨天的比赛中,卡洛斯凭着出色的个人能力仅上半场就得到了23分,全场比赛共取下49分11个篮板球。尽管如此,卡洛斯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没能帮全队夺得胜利,自己得多少分都没有意义。”

  尽管卡洛斯表现出众,但是面对北京队的多点进攻还是显得势单力薄,在昨天的比赛中,南钢同曦队仅有张成、卡洛斯和唐正东3人的得分上双,而北京队却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不过,同曦教练组赛后并没有对这场失利太过在意,主帅胡卫东说:“我们的队员都尽力去拼了,因此输掉了比赛,也没什么好说的。”(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