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幅降温严重影响农事未来一周蔬菜供应将受部分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大幅降温严重影响农事未来一周蔬菜供应将受部分影响

  难得的小雪给路人带来了小小的麻烦。(记者李岩宏摄)

  农业专家:种植养殖户要加强巡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昨天下午,市畜牧兽医局和市农技推广总站的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冬末春初气温多变,是畜禽疫病多发季节。各地种植养殖户要加强24小时动态巡查,检查养殖场所是否漏风,预防强冷风穿越简易棚舍的缝隙,影响舍内温度,谨防畜禽因受冷而降低免疫力。同时要在饲料中添加维生素,增加畜禽营养,提高其遇到寒风刺激的应急能力。

  蔬菜基地:茄子番茄等蔬菜安然无恙

  宁波日报讯(冯军诸鸣亚芳)昨日下午,在我市“菜篮子”的主要供应地江北区甬江街道、镇海九龙湖等地的市级万亩蔬菜基地上,菜农们纷纷采取防冻措施。承包800亩蔬菜的种植大户傅建民说:大棚内茄子、番茄等蔬菜安然无恙。甬江街道的蔬菜承包大户包三康昨天给菜秧盖上一层稻草以抵御寒流。

  据了解,甬江街道和九龙湖的两大蔬菜基地,现有无公害蔬菜8000多亩。由于低温影响,未来一周我市叶菜供应将受到影响。

  特色农业产业基地:正在紧急采取防冻措施

  宁波日报讯(左文辉李良仁卢江丽)昨日,拥有2000多亩无公害茭白生产基地的北仑小港街道各村农户采取了各类措施,以防农作物受冻。下邵村和合兴村的村民们今天早上已开始灌水保暖。小港各村的水果园都搭起了棚防冻。小港街道湖芳村瓜农汪贵章种有10亩“网纹甜瓜”,昨天他在自家瓜园搭了大棚后,里面又搭小棚保暖。

  四明山:地面积雪气温降至-2℃

  宁波日报讯(吕芳罗涟浩)2月16日晚,四明山上开始下雨,并夹杂着大颗粒的雪子,气温骤降十多度,最低气温达到了摄氏零下2度,让人仿佛一下子从温暖的春天进入了寒冷的冬季。至17日下午,雨夹雪尚未停止,地面已积起一层白雪。

  面对冷空气的突然袭击,余姚四明山镇党委政府通知各村,要求党员干部再次深入各贫困家庭了解情况,并派各联村干部冒着严寒紧急送上棉衣、棉被。针对少数山农家中房子存在漏风的情况,镇村还专门组织人员进行了抢修。

  同时,当地政府已派出农技人员指导农户采取防寒防冻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