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区各地积极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49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冯涛 魏萍 贺玉莲 王建君 高鹏)连日来,我区各地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提高党员学习贯彻党章、永葆先进性的自觉性。

  春节上班后,银川市举办了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党章读书班。2月14日,市直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尽快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章,紧

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专题讨论和研究,深刻领会党章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按照市直工委的安排,正在开展第三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将教育活动与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组织党员对自身在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认真的查找分析,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的全过程。

  石嘴山市委2月9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着力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层层召开动员会议,深入思想发动。全市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通过采取专家讲座、观看电教片、党课教育、座谈讨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市委组织部刻录了1400套光盘,免费发放到全市各基层党支部。为营造学习党章的浓厚氛围,石嘴山电视台、石嘴山日报、石嘴山新闻网等媒体,先后开辟专栏,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把全市学习党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吴忠市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当前一项首要任务来抓,认真安排布署,严格督促检查。早在春节之前,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就对党章学习工作进行了周密布署,要求党员必须做到人手一册《党章》,各级党组织要安排适当时间进行学习贯彻党章的专题教育,开展学习贯彻党章的专题讨论,组织党员对照党章有关规定,克服缺点错误,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市上还创新督促检查形式,不搞一般性检查,实行不定期明查暗访,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组织了5个督查组进村入户,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先后进行了5次明查暗访,有力地促进了学习活动的深入。

  2月10日,固原市召开了贯彻党章暨颁发党章单行本会议,对学习贯彻好党章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16日,固原市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市直机关负责人学习党章专题辅导讲座。17日,固原市委专题会上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项重要会议内容进行安排。连日来,全市各级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开展学习贯彻党章的活动。广大党员表示,学习党章就是要牢记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新形势下,在提高党性上要增强自觉性,在践行宗旨上增强主动性,在拒腐防变上增强坚定性,在领导发展上增强创造性,在利益分配上增强公平性,在政策制定上增强合法性。

  在日前召开的中卫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暨颁发党章单行本大会上,市委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原文,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加以领会,熟悉党章的总纲和条文,熟悉党章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观点,掌握党章的精神实质,使党章贯穿于党的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该市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章活动作出了安排,对广大党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纪律监察机关加大了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督查,坚决查处各种违反党章的言行,保障党章的切实贯彻和严格执行,一个学习贯彻党章的良好氛围在中卫迅速形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