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政协第九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53 淄博新闻网

  (2006年2月17日)冯梦令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第九届淄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淄博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

  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增选了市政协副主席,列席了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淄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

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就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会议既隆重热烈,又生动活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深入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中共淄博市委对会议高度重视,党政领导亲临大会,参加各界别的讨论,认真倾听委员意见和建议,与委员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民主、务实、亲民的工作作风,使大家深受教育、鼓舞和鞭策。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过去的一年,是丰收之年、辉煌之年;新的一年,是希望之年、关键之年。全市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对我市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作出了整体部署,我市又要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新的发展,实现新的跨越。我们一定要在中共淄博市委的领导下,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与全市人民一道,同心协力,为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而不懈努力。

  一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发展,是率先崛起的基础和保障。要把握发展的实质,领会发展的内涵,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更加关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加关注统筹城乡发展,更加关注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更加关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更加关注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服务发展,是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牢牢把握这个大局。要按照中共淄博市委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立科学发展之论;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多献提高发展质量之策;牢记主题、发挥优势,多做营造发展环境的文章,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献计出力。

  二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提高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和谐需要团结,和谐需要民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人民政协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增进共识、求同存异,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增进委员与所在界别群众的联系,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使重大决策更加科学、更加民主;要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多做增进理解、扩大交流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营造与人为善、关爱宽容、和衷共济、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

  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搞好自身建设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加强政协工作,对人民政协履行各项职能、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加以贯彻。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坚持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和健全政协会议、调研、视察、提案和专委会工作制度,推动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履行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出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政协机关要按照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秘书、参谋、组织、协调的功能和作用,为履行各项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各位委员,同志们,“十一五”规划为我们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实现我市“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