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避免特需医疗服务对基本医疗保障的冲击我省着手清理医疗“特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48 武汉晚报

  避免特需医疗服务对基本医疗保障的冲击我省着手清理医疗“特服”

  本报讯(记者谢东星通讯员江世虎)昨日的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传来消息,我省正着手清理公立医院开展的特需医疗服务,以避免特需医疗服务对基本医疗保障的冲击。

  近年来,医疗机构的特需医疗服务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有的大医院设立特需门诊,

挂个号要60元;有的设立特需病房,住院生孩子都要上万元。

  省卫生厅厅长朱忠华昨明确指出,我省要清理和规范公立医院开办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和内容,对公立医院开办特需医疗服务要实行必要的调控和干预,用于特需医疗服务的病床数不得超过总床位数的10%%。

  他要求,公立医院从事特需医疗服务取得的收入,应拿出一部分建立医疗救助基金,用于解决弱势人群的就医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