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2006年普通高校体育类招生考试遭质疑:“错过”时间就要多交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5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反映,负责贵州省2006年普通高校体育类招生考试的相关责任人在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向考生收取50元人民币,影响恶劣。记者当即对此进行调查采访。

  据了解,贵州省2006年普通高校体育类招生考试考点设在贵州师范大学内,具体考试及计分等程序则由贵师大体育学院负责。记者在考点看到,几百名考生围在师大足球场外

等候检录,领取自己的考号,仅有两位老师用喇叭在念考生的名字。一名考生告诉记者,由于人多,又是下雨天,站在后排的考生很难听到自己的名字,许多考生因此没有拿到考号而错过了自己的考试时间。相关负责人在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向这些错过考试时间的考生收取50元钱。

  随后,记者以考生家属的身份找到在检录现场的贵师大体育学院雷书记,“刚才环境太嘈杂,我弟弟没有听到念他的名字,错过了考试,但他已经报过名了,请问为什么还要让他交50块钱?”雷书记说,“只要错过了考试时间就算是误考,不交钱你也可以不考嘛。”

  记者随后找到负责此次考试的领导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常智。当问起50元收费是怎么回事时,常院长说,“考生太多,工作量太大,我们不可能白干。”当记者问收取50元有什么依据时,常院长解释,给迟到的考生重新安排考试,工作程序和报名时的一样,50元钱是报名费。作者:罗华 姚继萍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