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后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冷空气过后,昨天的气温走低,但是3天不见的艳阳重现,给市民带来无限暖意。雨后的空气清新,澄澈明净,但高空飘浮着的鱼鳞云却让我们知道雨水其实并未走远。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昨天是难得的无雨间隙,今天南京阴转小雨,明天天气转好,气温开始逐渐抬升。

  昨日凌晨最低气温接近0℃,最高气温也不足5℃,与前两天相比,昨天的气温已降

至了低点,但阳光出来了,风也小了,即使温度下降了一些,感觉也并不十分明显。

  据省气象台的预测,由于西南暖湿气流又在活跃,今天仍会飘雨。气温也从今日开始逐渐回升,到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将再次突破10℃大关。

  据预报,今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偏北风转偏南风,风力3至4级,最低温度1℃左右,最高温度6℃至7℃,明天全市阴到多云,最低温度1℃至2℃,最高温度8℃至9℃,后天全市多云最低温度1℃至2℃,最高温度12℃至13℃。

  此外,明天南京将进入“雨水”节气,但由于阴雨早来,雨水节气时,南京的雨水反而渐止。专家介绍,南京今年“立春”节气雨雪量明显增多,可谓“雨水”早来。

  雨水节气,也意味着温度将会逐渐上升。根据南京的历史资料,南京雨水节气的平均气温将升高到5.7℃,油菜、冬麦将会逐渐返青。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