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改委再发手机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继2月12日核准上海迪比特等三家外资企业手机生产项目之后,发改委再发出两张手机牌照:2月13日,多普达公司同时获得GSM和CDMA手机生产牌照;2月15日,贵阳振华集团获得GSM手机生产牌照。国家发改委对此尚未对外公示。到目前,国内共有超过60家企业拥有70张以上手机生产牌照。

  京瓷 获牌不会影响合资

  昨日,京瓷振华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经理孙有安证实了获得GSM手机生产牌照一事。据悉,其GSM手机生产线项目建设期为1年,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GSM手机120万台的生产能力。该项目新增投资金额为8664万元。

  早在2001年,世界最大的CDMA手机制造商之一的日本京瓷株式会社便与振华集团在贵州组建合资企业—————京瓷振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因生产CDMA手机而成为中国西部重要唯一手机生产基地后,贵阳振华集团梅开二度,获得GSM手机生产牌照。

  孙有安表示,振华集团获得GSM牌照后,不会影响振华集团与京瓷继续在CDMA领域共同发展。在开始生产GSM手机之后,由于采购和生产规模更大,这将有利于降低京瓷在贵州生产的CDMA手机的成本,提高CDMA手机的竞争力。

  他还表示,在手机业竞争日趋惨烈之际,振华集团将从此在CDMA与GSM两市场左右出击,而与日本京瓷集团合作的合资公司京瓷振华公司,则仍专注于做CDMA手机。

  多普达 瞄准3G智能手机领域

  昨日,多普达总裁杨兴平也对本报记者证实了获得手机牌照的事情,而且是GSM和CDMA两张手机牌照。他表示,公司于2月13日收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文件,同意多普达投资建设GSM和CD-MA手机生产线。

  “此前,多普达一直是与CECT进行合作的。”据悉,多普达一直以来都是靠与CECT合作来贴牌生产手机,此次手机牌照的获得,意味着多普达手机上的“CECT”字样可能即将消失。

  在3G牌照形势即将明朗的情况下,多普达此番牌照的获得可谓意义深远。由于智能手机的数据功能在3G网上将得到充分发挥,毫无疑问的是,智能手机出现大规模商用在时间上与3G关系密切。如果2006年中国上3G,以多普达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将实现突飞猛进的增长。

  杨兴平对本报记者表示,“获得牌照之后的工作仍将按原计划进行,也就是瞄准智能手机领域”。他同时表示,3G牌照一旦出台,我们会迅速地推出多款3G手机。3G将成就智能手机真正的春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