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城墙上围墙倒了3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实习生王靖

  【金陵晚报报道】 明城墙上有一段围墙倒了,影响景观。昨天,金陵晚报热线电话接到读者反映。

  市民所说的这面倒伏墙体位于挹江门附近的明城墙上。从挹江门上去,沿着明城墙

往南走不远就能看到这堵墙。墙体高约2米,处于明城墙的东边,是用普通红砖砌成的,里面稍远一点是住宅区。

  这一堵墙比较长,其中倒伏的部分约30米,倾倒在明城墙外侧的泥土上,倒伏部分墙体比较整齐。因为紧靠墙体部分并无人居住,因此不会给居民安全带来隐患。

  不过,除了倒伏的墙体外,其他的上百米墙体也出现裂缝,有些地方的墙体甚至已经歪斜,轻轻一用力,墙体就开始摇晃,随时会倒伏。

  据了解,这段明城墙刚被整修一新,而城墙西侧下面就是风光优美的小桃园景区,因此在城墙上来来往往散步休闲的市民不少。大家经过这段欲倒墙体时也非常小心。

  市民张得福经常散步经过这里。据他介绍,这段墙体倒伏大约有4天时间,“几天前下过雨后,我就发现它倒了。”张先生说,好在墙体是往东边倒伏的,如果倒向西侧,就压在明城墙上了。不过,墙体倒伏虽没给太多人造成影响,但还是影响了这里的美丽景观。

  “特别是那些还没有倒伏,但又有裂缝的墙体,还是给城墙上来来往往的市民带来了安全隐患。”张先生希望这些墙体能尽快得到修缮,同时消除安全隐患。(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