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雪海”奶粉是冒牌生产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包头2月17日电(白冰、于波)1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工商部门了解到,包头市工商、卫生和质监部门近日对卫生部通报的香雪海牌问题奶粉展开全面清查,发现包头市面上没有这种品牌的奶粉,包头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在包头市有过注册,但早已被吊销营业执照,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香雪海牌问题奶粉是他人盗用其品牌违法生产的。

  据了解,卫生部近日发出通知,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标志为内蒙古包头市香

雪海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雪海牌婴儿营养奶粉(批次20050112),因为该奶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钙、铁、锌等营养成分严重低下。

  包头市工商局查明,内蒙古包头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于2002年在包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青山区分局登记注册。法定代表人为徐冲亮。该公司设立以后就纳入工商部门日常监管范围之内,在监管过程中从未发现该公司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该公司因未参加2004年度企业年检,于2005年11月11日被包头工商局青山区分局列入吊销企业名单,并依法履行了相应的吊销程序。经与该公司场所出租人庆葛乐了解,徐冲亮在该场所内从未进行过奶粉的生产加工,现该住所已转租他人。

  原品牌创办人早就被判刑

  2月16日,包头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几经周折与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徐冲亮取得电话联系,从中得知,徐、赵两人在包头设立该公司是想在包头寻求提供乳制品技术的合作伙伴,但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所以就离开包头返回原籍浙江省乐清市,但未在工商部门办理公司注销手续。

  回到原籍后,徐冲亮与其兄徐善良合伙在浙江省乐清市工商部门注册了“乐清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但他们在产品包装上违法标注了“内蒙古包头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和乐清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联合生产”字样。该产品上市以后,被乐清市技术监督部门鉴定为不合格产品,徐善良和徐冲亮均已被司法机关拘捕并判刑。

  徐冲亮说,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标有“内蒙古包头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字样的奶粉系他人所为。目前,包头市工商局对当地食品批发零售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尚未发现标识为“内蒙古包头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雪海婴儿营养奶粉,也没发现其真实厂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