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大桥最好今年就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武晓宇

  【金陵晚报报道】如今的南京长江大桥如牛负重,让很多南京人心疼。而有关专家要求建造中山大桥的建议让读者兴奋不已。昨天,在铁道部系统和交通部系统分别工作了18年的高级工程师王义遵先生说:“早在两年前我就建议要修建过江通道,我希望中山大桥最好今年就能动工。”

  今年61岁的王义遵先生原为江苏省交通工程咨询监理总公司总工程师。他说,他参加过很多关于铁路的桥梁和隧道的施工。王义遵先生曾是江阴长江大桥C标总监。谈到南京长江两岸的城市交通问题,他说,2004年,金陵晚报就长江大桥展开讨论的时候,我就提出要修建过江通道。因为南京长江大桥已经不能再修了。有人曾经希望借用修建长江二桥和三桥的机会,给大桥减负,实际上,大桥的拥挤程度反而愈演愈烈。长江大桥无论如何也修不好了,尤其是长江大桥的收缩缝连续遭到严重超载的车辆拍打,疲劳太快,损坏也比较厉害。这样持续下去,也许不需要几年的时间,大桥路面就可能彻底损坏,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他说,在修建中山大桥时,高度上看,只要通航净空不低于长江大桥就行。在设计桥面宽度时,还要考虑到人行道和慢车道,最好是双向6车道。桥面太窄解决不了长江两岸的交通拥挤问题。而双层公路大桥则更好。

  王义遵说,由于长江两岸现在空闲地方不多,为了减少拆迁量,可以采用螺旋式匝道进行落地,以减少占地面积。

  王义遵指出,中山大桥的修建势在必行。大桥的修建远比隧道要好,成本也低很多。事实上,即使中山大桥修建好了,也只能缓解长江大桥的拥堵,不能根本解决问题。在纬七路过江通道和中山大桥之间最好还要建一座桥。这样请有关部门进行测算调研,专门进行研究交通流量。他建议,如果可能的话,最好今年就可以让中山大桥开工建设。(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