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省属驻穗企业座谈会举行(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将继续谱写发展的新篇章。未来五年,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水平将全面提升,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将取得重大进展,到2010年全市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万美元,比2002年翻一番,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城市环境面貌实现“一大变”,以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姿态迎接第16届亚运会;到2020年,全市人均生产总值比2010年再翻一番,基本达到发达国家和地区发展水平,把广州建设成为带动全省、辐射华南、影响东南亚的现代化大都市。

  张广宁指出,广州要实现这一伟大目标,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模式的转型,增强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能力。同时,还必须紧紧依靠中央、省属驻穗企业的大力支持。广州将继续营造“两个适宜”的城市环境,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切实支持企业的发展。希望中央、省属驻穗企业继续积极参与广州现代化建设,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刘富才,广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荣真,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濮志梁分别作了发言,对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广州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据悉,目前中央、省属驻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有153家,虽然论数量只占广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一小部分,但却是广州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中央、省属驻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07.4亿元,占广州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3.38%;利润总额53.5亿元,占广州市利润总额的13.94%;利税总额124亿元,占广州市利税总额的18.57%;工业产销率为99.79%。中央、省属驻穗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商品销售总额达到2108.59亿元,占全市的4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