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监会罚他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831笔交易盈利199.2万

  经中国证监会查实,1995年6月5日,孙成刚(曾用名孙成钢)开立了股票账户A123568832,于2000年12月起指定在海通证券股份公司上海崂山西路营业部进行交易。自2002年3月至2004年5月该账户撤销指定交易止,孙成刚股票账户共计交易831笔,买卖包括安源股份在内的股票82只,盈利199.2万元。

  根据我国《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第24条规定,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不得为自己买卖股票及具有股票性质、功能的证券。孙成刚不仅自买自卖股票,还向投资者推荐自己操作的股票,已属明显违规。

  本报讯 (记者江河)近日,证监会公布了包括券商、上市公司以及证券从业人员等在内的11项处罚决定,其中“名嘴”孙成刚(曾用名“孙成钢”)被罚199万元巨款的处罚尤为引人关注。

  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布系列行政处罚决定书,股市“名嘴”孙成刚因违规交易股票等,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99.2万元,并处罚款10万元的处罚,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被罚5万元。这是今年1月1日《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后,第一个被证监会处罚的“名嘴”。

  自买自卖股票东窗事发

  孙成刚事件东窗事发,最早起于安源股份。2004年4月6日,安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年报披露,该公司排名第十位的股东名字为“孙成刚”,其股票账户中持有该公司22.07万股流通股。引人注意的是,作为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大股东、执行董事和首席分析师的孙成刚,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向投资者推荐安源股份。

  经过各方查证,安源股份大股东“孙成刚”的开户登记资料恰与名嘴“孙成刚”的工作经历相符,“名嘴”孙成刚自己买自己推荐的股票一事终于东窗事发。

  欲做基金管理人?

  据了解,“炒股事件”发生后,孙成刚本人已逐渐淡出山东神光,除了继续持有神光100%的股权外,目前已经全部退出公司的日常管理。在担任了一阵《投资有道》杂志的主编之后,已将全部精力放在了代理投资上,目前任“上海孙成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记者看到,有关公开资料对该公司的介绍称,其是一家专门为小企业提供投资管理、商务、企业管理、财务信息、市场管理等咨询的投资咨询公司。据市场有关消息,基金管理人成为他的下一个目标。

  另外,前不久刚刚公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年检结果显示,孙成刚曾担任首席分析师的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被暂缓通过年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