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卖脸"买得来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04 东方网

  小伙张叹高举着一块纸牌,穿梭在人群中。纸牌写着:我欲“卖脸”打广告拯救爱情。但整个下午过去了,并无商家抛来绣球。2月16日下午,记者在温州南纪门见到卖脸主角张叹——1.7米左右、20岁的年纪,却满脸疲惫和沧桑,显得比实际年龄大了许多。张叹说,“卖脸”挣钱是应对女友父母嫌他没钱,更是为了挽留重庆女友佳佳(化名)的芳心。(2月17日《重庆晨报》)

  只因为女方父母嫌自己穷,即不惜“穷脸”,出卖救爱情,此情可叹,此为可悲。

  “卖身救母”、“卖身救父”……这一个又一个“出卖”自己的言行,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看到了不幸降临的无助,感受到亲情“反哺”的力量。然而,对于“卖脸救情”,我们却看到的是走火入魔般的盲动,感受到的是践踏自尊的可悲。如果是因为女友即“失踪”是她父母“嫌穷论”的作用,那恰恰说明你的爱情基石已经滑落,又何必再去“失去自我”?本来就已经遭受了经济贫困的劫难,现在偏偏又卷入精神贫困的桎梏,彻底把自己抖落给了对方,可怜啊!

  有关部门明确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以裸体、半裸体、三点式着装等形式的人体为媒介发布商业广告,违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制止,并依法予以处罚。虽然张叹用脸做广告,但同样是违规的,因为用人体的任何部位做广告都不允许。面对爱情受挫,竟然想不出办法,剑走偏锋到只剩一张脸可卖,证明你的情商超常,智商低下。

  别说“卖脸”违规,即便可行,恐也难以“收回”爱情。排除女友因贫而去的嫌疑,单从这一“下作”之举来看,也极有可能让她彻底发出“辞呈”。如果经济贫困“赶”不走她,保不准你这“精神空债”也能吓她一身冷汗。只要精神不滑坡,贫困终会打败。现在竟然连打败之身都没有了,哪怕找回了爱情,可这能算是真正的爱情吗?

  因为经济贫穷,我们就可以“卖脸”,这种举动看似殉情,实则是对爱情的极大亵渎。“失身不失节”,而为了挽救爱情,连自己的脸都不要了,那还要这个爱情有何用处?想想吧,除了脸,你真的连一双手都没有了吗?

  马季赵炎曾有段精彩的“吹牛”相声,结尾处有这样几句,马说:“我上嘴唇挨天,下嘴唇着地。”赵问:“那你脸哪去了?”马答:“我们吹牛的人不要脸啊!”以此类推,为了爱情,我们真的到了上嘴唇挨天下嘴唇着地不要脸的地步?


作者:周稀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