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托奥连续第三次加冕“非洲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埃托奥连续第三次加冕“非洲王”(图)

  埃托奥喜捧非洲足球先生的奖座。

  

埃托奥连续第三次加冕“非洲王”(图)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非洲足联宣布,现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奥当选为2005年度的非洲足球先生,这是埃托奥连续第3年获得该项殊荣,这也追平了加纳球星阿贝迪·贝利于1991年~1993年三度获奖的纪录。(注:1994年前“非洲足球先生”由《法国足球》评选,从1994年起为非洲足联组织评选。)

  经过非洲足联53名成员的投票,埃托奥以108分当选,而效力于切尔西俱乐部的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则以106分屈居第二,同样来自切尔西俱乐部的加纳球星埃辛则获得了50分,名列第3。这样,继小罗纳尔多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大胜兰帕德之后,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先生之争”中再一次战胜了切尔西俱乐部。

  事实上,埃托奥仅以2分的优势压倒德罗巴获得这项殊荣,这也反映出本次非洲足球先生的竞争相当激烈。因此在评选结果“出炉”后,也有很多人替德罗巴叫屈,因为在所效力球队的战绩上,德罗巴数次都压倒了埃托奥。2005年,埃托奥效力的巴塞罗那在2004年~2005年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被德罗巴效力的切尔西淘汰;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喀麦隆尽管两次战胜科特迪瓦,但最终跻身德国世界杯的还是科特迪瓦。不过,埃托奥在巴塞罗那的优异表现,最终还是帮助他在这项个人荣誉的争夺中占据了上风。

  在2004年~2005年赛季西甲联赛中,埃托奥在射手榜上一路领先,他只是在最后阶段才被比利亚雷亚尔的弗兰超越而屈居第二;在2005年~2006年赛季,埃托奥在西甲前18轮就打进了18球。特别是巴塞罗那在西甲将“银河战舰”皇马踩在脚下,而埃托奥数次面对“旧主”皇马时都有出色的发挥,这些也为埃托奥争取到了很多分数。

  而在国际足联的2005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埃托奥排在第3位,这也令埃托奥在国际足坛的知名度上压过德罗巴一头,这也是他能够再度蝉联非洲足球先生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德罗巴并不会轻易认输。正如在刚结束的非洲杯1/4决赛中,正是德罗巴罚进点球,而埃托奥射失点球,才使得科特迪瓦在一场马拉松式的点球大战中淘汰了喀麦隆那样,下周马上重燃战火的欧洲冠军联赛将是他证明自己的又一次机会。因为切尔西和巴塞罗那这对“冤家”又在1/8决赛碰到了一起。德罗巴说:“我是当今非洲足坛最好的球员,我会证明给大家看。埃托奥?我比他强。我俩之间的差别就是他更懂得如何宣传自己,但说到足球水平,我更强。”

  在非洲足联其他评选中,尼日利亚的天才前卫米克尔获得了最佳新秀这一称号。同样来自尼日利亚的恩夸查当选最佳女球员。本周刚“下课”的前多哥国家队主教练、尼日利亚人凯希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在球队方面,科特迪瓦获得了最佳国家队的奖项,而喀麦隆则获得了公平竞争奖。埃及的阿赫利摘得最佳俱乐部奖,该队去年不仅夺得非洲冠军,还连续55场保持不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