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冬装降价上演最后疯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羊城冬装降价上演最后疯狂(图)

  走进商场,打折的字样比比皆是。王燕摄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春节、元宵节、情人节三大重要节日一过,羊城的大小商场冬装降价纷纷上演最后的疯狂。业内行家提醒广大市民要坚持理性消费,货比三家,不要轻

信宣传,不要图便宜,贪低价。在购物时,要算一算到底是不是真的合算,权衡之后再做出购买的决定,以免误入商家打折陷阱,上当受骗。

  连日来记者在羊城各大百货商店发现,春节前已经折得很低的服装,又再次不约而同地斗起了折扣。如广州友谊商店的服饰类商品在实行3~7折减价的基础上,再额外8.5折优惠;新光百货秋冬服饰1~5折清货特卖,同时购买二件商品再享折后9折,同购三件或以上享折后再8.5折等,吸引了大批“扫货族”。

  打折狂潮乐坏“扫货族”

  业内人士介绍,季末清库存是将积压的货品和一些断码的商品进行打折。服装积压对商家来说没有任何好处。赔着本卖出两三件,总比压在仓底好。打折、狂降虽然减少了利润,但是也减少了由积压带来的风险。主动打折不会受制于市场,而且现在打折,主要是考虑到货品的推陈出新,有新货才会有更多的人光顾。

  面对打折狂潮,消费者的态度各不相同。有市民认为,季末图便宜买的衣服,等于掏钱替别人清仓底,也许到明年就过时了,不划算。但也有不少“扫货族”十分高兴。记者的朋友李小姐开心地说:“我只花了七八百块钱就买了一堆名牌服装。”她一边说还一边将袋子的衣服拿出来给记者看,“这衣服原价是300多,我只花了79元,还有这件衬衣原价200多,现在只卖59元,好抵啊。”而林小姐也告诉记者,她几个月前在刘嘉玲代言的某品牌看见一件皮衣,很喜欢,但要价2000多,一直舍不得买,每次逛商场都要去看看有没有降价。昨天逛商场的时候,意外地发现降到700多元,于是毫不犹豫地买了,“留到明年穿也很值啊。”

  “买一送一”警惕虚假宣传

  对此,一业内人士对记者说,消费者在购物时,要算一算到底是不是真的合算,权衡之后再做出购买的决定,以免误入商家打折陷阱,上当受骗。

  一是在购买打折商品时,一定要保持理性购物的心态,不要单凭价格决定消费,要注意商品的内在品质。同时,也要注意商家出具的打折商品发票的内容,因为如果商家在发票上标明“处理品”字样,按照我国的法律规定,处理商品是不享受“三包”售后服务的。

  二是反季商品买到家后,一般都不能马上使用,要长时间放置,消费者也就不易发现其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到消费者真正想使用时,商品都已超过了保修期限,这样,即使使用了不长时间就出现了质量问题,也不能得到“三包”服务。

  三要提防“买一送一”等类似的陷阱,因这种宣传有很多带有虚假成分,真正给予消费者的实惠并不多。有的时候“买一送一”要求消费者购买的物品是大件商品,但是赠送的只是不值钱的小商品。还有的商家推出购物返券活动,目的是让消费者循环购物,最终受益的还是商家。

  周末最抵商品推荐

  广百百货:莱尔斯丹女靴低至5折;雅迪斯冬装8折,持广百会员卡可获折上9折;GITTI全面4.8折,购两件折上9折,三件折上8折;金利来秋冬服饰6折;卡尔丹顿秋冬款式8折;凯撒全面7折;BOSSSUNWEN购秋冬装一件可获7折,两件以上可获6折优惠。

  新大新公司:CP4.5~6折;阿曼琪4折;安嘉妮3.8折;衣典3折起;U23折起;伯柔5折;韩菲妮5折;鄂尔多斯羊绒7.2折起,部分5折。

  友谊商店:雅格狮丹部分货品4~9折;POLLINI凡购买2件或以上,最低价格一件货品可额外获8折;马狮龙秋冬装5折,二件再9折;iBlues和MR秋冬3~5折;卡奴迪路部分7折;比华利保罗秋冬货品6折;嘉意正价7.5折,毛衣4.5折;鄂尔多斯秋冬货品、派舵秋冬货品、劳斯顿秋冬货品均5~7折;都彭低至5折。

  天河城百货:川美冬装外套5折优惠;维娜冬装5折优惠;爱特爱秋冬货品5折优惠;皮尔卡丹牛仔服5折优惠,两件以上再8折优惠;天富尼全场货品5折优惠。

  新光百货:自由鸟秋冬装3~4折;E-MU全场秋冬4折;MORGAN秋冬3~5折;播秋冬装5折;葛莱娣秋冬装5折;佛罗伦秋冬装5折;ADA全场秋冬装1~2折;优美世界秋冬3~5折。

  王府井百货:麦杰全场3.5折;佛罗伦部分货品3~5折;杰西伍全场秋冬装5折;Theme秋冬装一件4折,2件3折;百图全场秋冬装低至1.5折;SportAda全场秋冬装3.8折;TITI全场秋冬服装买一送二;菲杰全场5折。

  摩登百货:Nuke部分货品低至5折;Esprit全场货品一件5折,两件4折;G2000全场货品2折起;圣大保罗全场5折;浪比时全场3~5折;安奈儿秋冬装6折,2005年春夏装5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