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我工程师在巴遇袭,中港四航局表示 加强海外工程人员安全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实习生/钟原通讯员/帅叔龙)自本月15日3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恐怖袭击遇难的事件发生后,中国外派的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昨日,在海外有很多工程项目的中港集团第四航务工程局党委书记梁卓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据梁卓仁介绍,尽管目前中港四航局在巴基斯坦并没有工程项目,但该局目前在苏

丹、新加坡、墨西哥、斯里兰卡和印尼等国家仍有很多工程项目。梁卓仁说:“目前,在上述国家的我局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还是有保障的,他们在外出的时候都会安排警卫人员跟随,负责其人身安全。”

  梁卓仁说,首先要从源头出发,加强对选择国家这一步骤的重视。对一些需要外派工作人员的国家做好风险评估,要考虑该国是否有内战,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以及一些民族、宗教问题等等。“关键还要依靠驻当地的中国大使馆、经商处和当地政府的配合,以及加强工作人员自我保护意识。”

  在设施方面,中港四航局加强了营地建设,包括宿舍、办公处和活动处;另外,他们还会在当地聘请保安公司和鼓励员工购买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