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淡马锡15.2亿美元正式入股中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34 南方日报

  淡马锡15.2亿美元正式入股中行

  购得5%股权,所获股份都将是中行上市后发行的新股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17日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证实,淡马锡已经正式购得中国银行5%的股份,投资额为15.2亿美元。

  淡马锡购得中行5%股权

  淡马锡新闻发言人、企业通讯总监何晓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淡马锡确实已经完成了入股中国银行的工作。淡马锡很高兴有此机会投资中国银行。

  何晓桦表示,作为一个长期股东,淡马锡将会与中行以及其他股东一起紧密合作,支持中国银行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银行一位负责人近日也在北京证实,拖延已久的淡马锡公司入股中行计划已经画上句号,中行已经和淡马锡完成了购股5%的股权交易。至此,波澜起伏的淡马锡投资中国银行一事终有结果。

  去年8月底,淡马锡和中国银行联合宣布,淡马锡将出资31亿美元收购中行10%的股份,并在中行上市时再认购5亿美元股份。正当海内外媒体纷纷惊讶地评论“淡马锡将成为对中国金融业投资最多的外资”时,淡马锡的参股计划却被中行的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公司董事会搁置,理由是认为淡马锡投资中国银行业规模过于庞大。

  与最初方案相比入股比例减少一半

  然而淡马锡在最初方案被否决后并未放弃,又和中行协商提出了修改方案。根据新方案,中行将向淡马锡发售5%的股份,和最初方案相比入股比例减少了一半,而且入股方式也发生了变化,汇金公司不向淡马锡转让任何中行旧股,淡马锡获得的所有股份都将是中行上市后发行的新股。这一修改方案正是新近获批的方案。

  据悉,淡马锡在入股中行前已经以1亿美元购入民生银行4.55%股权,以14亿美元购入建行5.1%股权,之后又拟斥资约3亿美元,增持民生银行股权至10%。淡马锡旗下的星展集团也在积极竞争投资广东发展银行。

  图:

  波澜起伏的淡马锡入股中行一事终有结果。

  郑春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