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场33分痛宰山东金狮 华南虎变阵备战季后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虽然上轮已经提前晋级季后赛,但目标瞄准总冠军的华南虎已经“悄然”地为季后赛做着各项准备,主场大胜山东队正是准备工作的重要一环。

  昨晚,CBA战罢第33轮。重回主场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面对弱旅不留情面,整场比赛尽遣主力,以113比80大胜山东金狮队,主场继续保持不败战绩。

  华南虎不留情面

  “怎么广东队这么不留情面!”随队征战东莞的一名山东记者有点“酸”地自嘲道,“都赢了那么多分还让主力留在场上。”

  第3节结束时,宏远宝玛仕队以92比57领先达35分。大家心里都明白,整场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

  如果在往常,主帅李春江一定会大量换上替补锻炼锻炼,但昨日李春江并没有这么做。在第4节的整节时间,除了陈大伟最后上场打了5分钟外,场上都是宏远宝玛仕队的4大国手以及两名外援在奋力拼搏,当然,也还有整个赛季在替补时间内表现不错的老将宋希。

  卫冕冠军以整个主力阵容打完了整场比赛,难怪会让山东的记者得出了“不给情面”的结论。

  华南虎“三变”

  其实,山东队不要怪卫冕冠军“不留情面”,要怪也只能怪他们正好撞上了广东宝玛仕队将剩下的常规赛当作调整季后赛状态的“枪口”上。以整个主力阵容来对付上场还败给东莞新世纪队的山东队,在比分上自然会出现大的差距。

  广东宝玛仕队的“悄然”改变也并不是从本场比赛开始的。上轮客场战河南队的时候,李春江的不断变阵已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只不过该场比赛仅以3分险胜掩盖了大家对变阵的注意。

  而昨日比赛的大胜,让大家对卫冕冠军的变阵看得更清。在首发阵容上,老将李群重新回到首发组织后卫的位置上,加上4个国家队队员,广东宝玛仕队的首发阵容又逐渐回复到上赛季的主力组合。这也是广东宝玛仕队本场比赛的首个变化。

  这一组合在第一节就给了山东队当头一棒。特别是朱芳雨在第一节的抢眼表现让山东队十分“难受”,朱芳雨在此节既有外线3分,又有内线的突破和强攻。第一节,朱芳雨一共拿下了12分。首节刚进行了一半,广东宝玛仕队就以22比8遥遥领先。虽然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叫了一个暂停。但比赛结束,广东宝玛仕队还是以37比22领先多达15分。

  第2节,广东宝玛仕队依然在“变”。此节主要变在防守上。尤其在防守方面,比较“鲜见”地使用了多次的全场紧逼战术,结果这一战术也起到了明显的效果。此节通过全场紧逼,山东队出现了多次的进攻失误。但此节的末段,广东宝玛仕队由于防守的放松,让山东队得手几次。李春江两次叫了暂停,并用大声的喊叫对球员表示了不满。不过这也体现了广东队练兵的决心。半场结束,广东宝玛仕队以56比36领先。

  第3节,卫冕冠军变在组织后卫上。中场休息时,李春江点名让外援泰伦斯司职组织后卫,并且叮嘱泰伦斯按照平时的训练来打。李春江也是希望用一节的时间让泰伦斯逐渐熟悉球队的战术配合,适应组织后卫的工作。毕竟在张喆和曲绍斌还未能挑大梁之时,季后赛光靠李群一人来应付组织后卫显然不足。泰伦斯此节也没有辜负李春江的信任,除了自己攻入8分外,泰伦斯还用出色的组织,帮助球队将比分优势一度扩大到35分。

  王会赟

  图:

  广东队易建联(中)篮下强攻。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