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沪泡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36 南方日报

  对月而歌

  蔚蔚

  我们这些人,说来说去,还是要说到西藏的。喝着白葡萄酒,回味着川藏路上的人人事事情情景景

  我从广州飞赴上海出差。下午抵沪,把杂七八碎的事务打发了之后,在酒店等大卫、文森兄弟和露娜。他们都是与我一起去西藏的“驴友”,一起经历过川藏路上的风雨之后,我们成了铁杆的“哥们姐们”。

  晚9时许,大卫文森兄弟亲驾白马接我,到外滩三号。从大堂到酒吧里,都是极简约、极精致又极有力度的,没有一点多余的装饰,没有一点打眼的颜色,却又透着极其的奢华。吧中人声鼎沸座无虚席,看上去白领比较多。大卫在相熟的女招待关照下,寻得一尺见方的半张吧桌。

  文森领我到露台,经他一一指点,领略外滩风光。我只知道北京冬天的风很硬,没想到上海的风也这么硬。回到吧内,倚着半张吧桌开啜。

  露娜说是从西郊动物园方向赶来。在我们终于等到另半张吧桌后,露娜赶到了。

  露娜带来的新闻是:《无极》不是凯歌兄干的,是陈满神干的。于是,我们原谅了《无极》。但大卫文森兄弟均说因开场后才赶到电影院,又不愿意多等两小时,都错过了馒头。我说,既然你们错过了戏核,还看什么呢?我也是很不理解,特洛伊之战缘起海伦,倒也罢了,无聊至极之战,竟源自一个馒头?而现在,陈凯歌与胡戈又要为这个馒头打一场无聊至极的官司了!

  我向他们转发了来自北京的消息:北京的烤鸭太有名了,奥运福娃要添上她,就叫丫丫。前头五个是“北、京、欢、迎、你”,加上烤鸭福娃就是“北京欢迎你丫”。他们大笑,真有这事?

  酒过一巡,文森建议换个地方。

  白马开到瑞金宾馆里的FACE。装修是后亚洲风格的,浓郁繁复,弥漫着一种旖旎、奢侈、腐败的气息。仍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仍是大卫在相熟女招待关照下,在一张大大的吧桌一头安顿下来。文森领我去看鸦片床,并楼上楼下转了一圈。这里的人的领子好像颜色多一点。露娜指着一个角落说,上次阿曼达来,我们4个人就在这里对着电脑猛拷照片。

  我们这些人,说来说去,还是要说到西藏的。喝着白葡萄酒,回味着川藏路上的人人事事情情景景。大卫文森说他们5月去阿里,或者还到尼泊尔。露娜说4月就去尼泊尔,约好朋友了。在这期间,大卫去探望了他至爱的鸦片床,文森去打了一盘桌球。酒吧里的人渐渐少了。

  露娜竟说“东江”的海鲜很好吃。我说,那你快来一次广州,给你解解馋。大卫则钟爱利苑,也知道凯悦。文森却是不喜欢广州。

  他们都说,上海天气没怎么冷的时候,在外面坐,很舒服。我说,那我等天暖了再来。

  酒喝微醺,花赏半开。天色不早,歇息去吧?

  北京时间25时30分,白马送我回到酒店。悄悄溜进亮着一豆夜灯的房间,酒好像一点一点上来了。

  插图:张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