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湛江没有超高压输电的历史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湛江讯(记者关家玉)记者昨天在湛江市采访时获悉,广东电网连接海南电网的重要枢纽线路———500千伏港城(湛江)至茂名输变电线路工程,自本月12日正式开工后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按计划,该项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前可建成,对缓解当地及广东的电力供应,以及对满足湛江“十一五”期间经济快速发展对电力供应的需求等,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建的500千伏港城至茂名双回线路(84千米),以及500千伏奥里油电厂至港城双回线路(30千米),是500千伏湛江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500千伏输变线路总投资为6.9亿元,其中湛江供电局负责建设投资4.6亿元,茂名供电局负责建设投资2.3亿元。

  湛江电力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完工后,将可满足湛江奥里油电厂4×60万千瓦机组每年发电量约100亿千瓦时的电力向广东电网输送,并直接为地方增加税收约1.3亿元;同时,将形成湛江500千伏网架,实现海南电网与南方(广东)电网连接,建成向主网输送电力大通道。

  500千伏港城输变电及奥里油电厂送电线路工程是2006年湛江市和广东电网公司的重点项目,它的建成投产将结束湛江没有超高压输电的历史,大大提升湛江电网在南方电网、广东电网中的重要地位,为湛江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注入新的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