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员们围绕三个主题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崔晓刚程慧)昨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专题座谈,委员们分组围绕着“以人文化理念构建和谐社会”、“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个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政协主席程群力,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军,市委常委景俊海,副市长张道宏、杨广信、朱智生、黄省身

,市政协副主席张波、陈振虎、于小文、胡剑虹、王应凯、徐忠、鲁骏柱、李广瑞、黄河,秘书长王康参加了座谈。

  在第一组,先后有9位政协委员围绕着“以人文化理念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踊跃发言。雷树田委员认为人文化是“四化”理念的根本动力;郑育林委员希望坚持法律科学创新三原则,推动大遗址保护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石一宁委员建议普及医学基础知识,提高市民自我保健意识;孙立新委员建议通过多种方式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大力宣传“四化”理念;蔡荣君委员建议以人文化理念看待农民工问题;商子雍委员认为人文化是和谐社会的根基;刘苗委员建议重视青少年人文理念的培养;张广琦委员建议搞活大遗址的开发利用;王静怡委员呼吁新闻单位应做和谐医患关系的“促进派”。

  在第二组,14位委员围绕着“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卫军水委员建议加强西安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纪俭委员就户太系葡萄产业户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夏永旭委员建议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民主决策化;李玲玲委员分析了周至猕猴桃产业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宋和义、李佑志、袁华表、夏玉成、童子军、王瑞林等委员就促进经济增方式转变、提高农民收入、环境保护、老年公寓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第三组,15位政协委员围绕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积极建言献策。刘维健委员建议,新农村建设要重点在义务教育、农村交通、农村水利、合作医疗、农业生产、服务体系六大领域做好工作;尹洁委员建议,新农村建设要统筹城乡发展,重点做到“五新”;薛宝勤委员建议用现代化理念搞好新农村建设,做到科学引领、文化奠基、民主贯穿、政策支持;陈道麟委员建议,新农村建设要规划先行,并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王建华委员建议,创新农业发展模式,走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的路子,增加农民收入;刘崇博委员建议,新农村建设,要重视进城务工人员的社会保障问题;靳秀珍委员建议,加快发展小城镇,促进新农村建设,形成以西安特大城市为中心,以中心镇为支撑,小城镇星罗棋布的新格局。王珞琳、郑毅涛、邓军均、郭树立、梁国政、王耀文、王效梅、谢莹等委员还从不同的角度,对新农村建设中的农业生产、人口结构、社会保障、医疗合作、产业结构调整等发表见解,提出了一些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