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您的建议我记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16日上午,市长孙清云来到了碑林代表团,代表们正在热烈地讨论着《政府工作报告》,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孙清云都认真记录并一一作答。

  增长数字从实际出发

  “按照‘十一五’的目标,城乡居民的收入是增加了,但城乡收入的差距却扩大了

,这差别能否缩小些?人口总数能否控制在一定数量内,特别是男女性别比例能不能有个限制?来西安旅游的人数增加了,但人均消费只有700多元,如何能够增加旅游人群的消费?西安市应该再次修改市容卫生条例,建立卫生城市保障体系……”张国华代表一口气说出了一大堆建议,孙清云都认真地记录下来。

  “到‘十一五’末,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500元。如果把农民的纯收入提高到6000元,这差距是会缩小。”孙清云解释说,“但增加收入来不得半点虚假,实现城乡共同发展是一个大课题,具体增长数字还要经过科学测算和分析,从实际出发。”

  孙清云还告诉代表们,政府工作报告是抓住重点问题编写的,并没有面面俱到,其实很多工作政府都会去做。

  文明城市首先要有文明的人

  “市民的素质也很重要,应当注意对市民的教育。”蒋敏华代表建议道。

  对此,孙清云深表赞同:“对市民的教育应该作为政府一件重要的工作。只有市民素质提高了,城市发展才有基础。”他说:“西安市民整体素质比较高,但一些市民还有些不好的行为习惯。比如,随地吐痰、乱扔纸屑,过街不走人行天桥。文明的城市首先要有文明的人。我们的卫生城市现在主要还是管出来的,还不是靠人们的自觉。”

  让我们共同为西安的未来奋斗

  “这份报告让人非常满意,我经过的街道变化都很大,西大街、东新街更是面貌一新。书记、市长能深入到群众中,特别是困难群众中,一步一个脚印地把那些难以解决的问题都解决了,我们需要这样的工作作风。”朱子彤代表已经88岁了,看了《政府工作报告》,他对西安的未来充满信心,因为“2006年和‘十一五’的工作很具体,针对性很强”。

  对老先生的夸赞,孙清云表示,过去的5年西安是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本届政府希望能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我们还将听取更多代表的意见,把《政府工作报告》改好,让西安真正成为一个城乡统筹发展、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社会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大城市。对此我充满信心,也希望大家充满信心,共同为之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