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籍船舶在福建海域沉没 33名中国船员失踪4人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43 沈阳晚报

  

外籍船舶在福建海域沉没33名中国船员失踪4人被救

  

外籍船舶在福建海域沉没33名中国船员失踪4人被救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林红梅)一艘巴拿马籍冷藏船在福建海域东甲岛以东2海里处触礁沉没。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组织各方力量进行搜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失踪的

37名船员已救起4人,其中1人苏醒。其他人员的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2月16日23时28分,一艘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轮在福建海域东甲岛以东2海里处触礁,海况恶劣,风力达7至8级,阵风9级。接报后,交通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指示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要求全力进行救助。

  交通部救捞局立即指令专业救助船和海军、海警救助船、救助直升机赴现场搜寻救援。随后发现该船船体已经断裂,船艏部分座沉在礁石上;17日8时50分,救助船救起一名遇险船员。9时11分,经过紧急救治,获救船员终于苏醒,并称共有37人遇险。随后救助直升机再次由厦门机场起飞前往现场搜寻,并成功救起一名遇险船员。

  据初步了解,该船总吨位1499吨,当时船上共有船员37人,全部为中国人,船东是福建省平潭县恒达船务公司。

  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图为一艘救援船只紧急赶往事发海域)福建渔船触礁沉没

  24人失踪3人获救

  17日凌晨1时左右,一艘从福建省马尾开出的平潭籍渔船经过平潭县东甲岛附近海域时,触礁沉没,当时船上共有27人,24人失踪,生还希望渺茫,另外3人被过往渔船救起。

  平潭县政府已启动紧急救助机制,组织人员赶往现场救援。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