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门前放鞭炮一家人被打 警方及时介入事态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48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姜伟

  [宾阳县思陇镇兰田村平山屯村民黄启贵为了庆贺儿子新婚,连续燃放了几天的烟花鞭炮,而相邻的寨田屯也在搞新年庆祝活动——看戏。农历正月十六晚上,寨田屯部分村民认为平山屯黄姓村民燃放鞭炮烟花影响了他们看戏,扫了他们的兴致,五六十个村民竟然闯进黄启贵家里,将黄家男女老少打了一顿。事发后,平山屯一些青年人提议去寨

田屯以牙还牙,被受伤的黄启贵和随后赶到现场的警察劝住]

  鞭炮刚刚放完 有人上门“问罪”

  2月16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宾阳县思陇镇兰田村平山屯。据兰田村村委会的两位村干部讲,平山屯几十户人家多是黄姓同宗。村民黄启贵的家坐落在地势较高的半山岗上,紧靠村子的东侧,站在他家的院门远眺,可以看见四五百米外的邻村寨田屯。寨田屯村民多姓白,属于同一宗族。平时两个村子关系很好,长期以来双方和睦相处,没有历史矛盾。

  几天前,黄启贵的儿子黄斌结婚。按当地风俗,黄家从正月十三开始宴请亲友,并且燃放烟花鞭炮,整整庆贺了3天。接下来适逢正月十六,这一天在当地也是大节日,众乡亲要聚在一起吃喝、放鞭炮。而邻村寨田屯村民为了庆祝新年,也在这一天请来戏班子,欢欢喜喜地聚在一起看戏。谁也没有想到,两个村子各自的庆祝活动竟然擦出了“火花”。

  正月十六上午,按照习俗,新婚的黄斌带着新媳妇去岳父家“回门”,黄启贵另外两个儿女则去宾阳县城看花灯。当天晚上,黄启贵和弟弟黄启忠、黄启树、叔叔黄南新在院子里聚餐喝酒。晚上7时30分,黄启忠等人带着孩子在大门外燃放了一些烟花鞭炮来助兴,黄家人完全沉浸在婚庆和节日的欢乐中。

  据平山屯一些村民讲,2月13日(正月十六)晚8时,在黄启贵家院子里喝酒的弟弟黄启忠准备带老婆孩子回家,他发动摩托车刚刚出了大门,见到几个人向这边走过来。

  仔细一看,他们都是邻村寨田屯的村民。其中有人问黄启忠:“我们村唱戏你们知不知道?你们鞭炮放得震天响,把戏台都快震塌了!”另外一人斥责道:“你哥哥黄启贵也太牛×了,乱放烟花,想起浪啊?今天来就是要铲平他!”

  下一页第[1][2][3]页

  编辑:韦怡作者:姜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