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老总年薪拿多少 要看安全搞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56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今年,各地各单位的安全目标考核结果将跟领导政绩、年薪挂钩。昨天,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郑州市等18个省辖市政府给省政府签下了“军令状”。

  昨天,在会议上,省政府与18个省辖市政府签订了2006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发生特大事故两起以上的,考核等级为不达标,并且安全目标考核的结果将与领导政绩挂钩。

  另外,省安监局将与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制度,将安全生产业绩考核作为企业负责人年薪收入的重要依据。

  2005年,全省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31520起,死亡5194人。今年,我省安全生产的目标,是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和机制,与2005年相比,事故死亡人数要下降3%,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5%,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5%,煤炭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2以下。

  会议确定,今年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此,在煤矿安全中,要坚决打好瓦斯管理、关闭整顿两个攻坚战。所有煤矿都必须安装瓦斯监测监控设施,对已经关闭的857处煤矿,绝不允许死灰复燃。另外,在危险化学品方面和烟花爆竹方面,违规单位要依法关闭。

  去年,我省开始清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入股煤矿情况。截至2005年10月15日,共清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入股煤矿人员356人,入股资金3161.41万元,已撤出2327.41万元。

  今年,还要继续清查此问题,推动安全管理责任追究的关口前移。

  相关新闻《河南省煤矿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大型煤炭企业要为风险存储600万

  记者 王秋欣

  今报郑州讯 昨天,省财政厅、省安监局联合下发通知,全省印发《河南省煤矿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管理暂行办法》。

  煤矿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是指煤矿企业以其法人名义将本企业资金专户存储,用于本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灾和善后处理的专项资金。河南省境内所有煤矿企业,包括集团公司、总公司、矿务局、煤矿等,都要存储一定的风险抵押金。按照煤矿企业核定生产能力,风险抵押金按以下标准存储:9万吨以下(含9万吨)存储200万元;9万吨至15万吨(含15万吨)存储300万元;15万吨以上,以300万元为基数,每增加10万吨增加50万元,风险抵押金累计达到600万元时不再存储。

  《办法》要求,煤矿企业不得因变更企业法定代表人、停产整顿等情况迟(缓)存、少存或不存风险抵押金,也不得以任何形式向职工摊派抵押金。风险抵押金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挪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