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大福源超市将改名大润发 转向中高档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00 青岛新闻网

  今年4月底,“大福源”这一称呼将成功完成自己的使命,正式退出青岛商业舞台,其真实名字“大润发”,将出现在青岛市民的视野之中。

  大福源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5年是中国零售业全面开放元年,外资零售巨头迈开独资的步伐。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经过一年的酝酿,成功实现外商独资,回归真名“大润发”,青岛首家外商独资商业企业也由此诞生。

  在济南、烟台等地,经常会有当地市民提着大润发超市的购物袋,而大润发和大福源实际上是一家。

  为何以大福源名字出现?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也是“不得已”。由于在2000年进驻青岛时未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青岛润泰事业只得以私营有限责任公司的形式出现。外资零售业全面进入大陆的时间表,也就是大福源回归真身的时间表。

  2005年是中国零售业全面开放元年,大福源也开始了回归之路,公司立即启动由内资变更为外资的申报程序。经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批准,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于2006年1月13日变更登记为外商独资企业,公司投资总额依旧为6亿元人民币,营业执照期限至2030年11月17日。

  为顺应公司外商独资企业的变更登记成功,公司将大福源超市的“大福源”LOGO标志复原为外资性质的“大润发”标志。4月底,“大润发”标志将与青岛市民见面。

  大福源超市店总经理黄建荣告诉记者,以后青岛公司将成为地区总部公司,独立核算,统一在青岛纳税,下辖十家分公司:保定分公司、东莞大郎分公司、湖州分公司、佳木斯分公司、临沂分公司、马鞍山分公司、沈阳分公司、武汉分公司、烟台分公司、张家港分公司,这样可增加我市的税收。

  本报记者 初小燕

  □背景

  大福源转向中高档

  据介绍,大福源超市自2002年成立以来,经济效益一路攀升。2004年,超市销售额实现1.8亿元;2005年,超市销售额实现2.3亿元;在大润发华北区的排名也由2004年的第六名,升至2005年的第四名。今年,大福源超市的目标是销售额达到2.5亿元,在大润发华北区排名进入前三。

  大润发将转向面对中高档偏中的消费者。超市的28辆免费班车的方向,也将主要面向中高档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