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万只海龟开始在印度东部海滩产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2月18日电(记者张保平)大约1.5万只太平洋丽龟日前爬上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鲁西河海滩,准备产卵。

  据此间媒体18日报道,太平洋丽龟是一种世界濒危海龟,每年产卵一次。印度野生动物官员说,16日晚些时候,大量海龟在鲁西河海滩开始做窝。大约有1.5万只海龟上岸,在两公里长的狭长海滩上产卵。

  一只太平洋丽龟平均每年产卵120至150枚,孵化期45到50天。一个海龟观察组织的负责人说,研究表明,每1000枚海龟卵只有一枚能够孵化成海龟并存活下来。为了保证海龟们安心“生产”,印度海岸警备队和林业部门的官员开始在河口定期巡逻。印度林业部门官员和当地海龟保护组织则在清点做窝的海龟数量。在海龟产完卵后,他们将保护海龟卵不被其他动物吃掉。

  根据印度官方的资料,印度野生动物机构于1994年发现了鲁西河海滩海龟产卵地。印度林业部门估计,去年约有9万只太平洋丽龟在这里产卵。

  距鲁西河海滩不远的加希尔玛莎海滩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龟做窝地点之一,每年约有80万只海龟到那里产卵,但今年那里还没有动静。(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