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对学生求职住星级酒店不必惊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13 南方报业网

  在春节后举行的东莞首场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期间,大多数内地学生是投亲靠友或住小旅社解决食宿问题,而有少数大学生却住进每天价格为380元的四星级酒店。学生求职住星级酒店合理与否?反对者认为过于浪费,缺乏经济核算头脑,也可能缺乏吃苦精神;赞成者则认为有钱没有错,只要不把这种习惯带到工作中。

  作为仍处于纯消费阶段的学生,确实应以节俭为本,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但是,

俗话说“有七寸腿,才敢穿八寸裤”。换句话说,这些求职学生的家庭本身就比较有钱。既具备着经济承受能力,又能便于就近参与招聘活动,则入住星级酒店又何尝不可?

  倘若这些住高级酒店的学生,真的缺乏吃苦精神,那他们就可“猫”在自己本就富裕的家庭里坐享其成,根本就不会从千里迢迢之外赶来“抢饭碗”。有新闻屡屡报道,有些家庭并不富裕的城市大学生,宁愿在家“啃老”,也不愿参加比较“不理想”的工作。相比之下,这些入住四星级酒店的求职学生,实际上并不缺乏吃苦精神。

  在这个观念与行为愈来愈趋于多元化的时代,对求职学生的优劣,用人单位绝不能以简单的眼光作出表层性判断,而应通过对其知识能力的严格考核,对其内在品质的多方考察,最终得出准确可靠的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