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雪海”奶粉大商场未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3 南方新闻网

  营养成分严重低下,曾制造“大头娃娃”

  “香雪海”奶粉大商场未见

  本报讯(记者单小亮)因营养成分严重低下,标明为“内蒙古包头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雪海婴儿营养奶粉(批次为20050112),被卫生部紧急叫停,卫生部同时要求

各地立即通知本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停售。昨天记者走访广州各大商场,示发现有这种奶粉销售。

  据卫生部公告称,该奶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钙、铁、锌等营养成分严重低下。据了解,去年在安徽阜阳等地,就发生因食用类似不合格奶粉造成婴儿死亡事件,使上百名婴儿患上重度营养不良综合征,成了“大头娃娃”。

  记者昨日迅速对广州市区多家超市进行走访,尚未发现有“香雪海”问题奶粉踪影。在万佳、好又多、家乐福等大型超市里,虽有不少小品牌奶粉在销售,但其中并无被叫停的“香雪海”奶粉。在沿江西路、康王南路一带几家士多里,大多只销售一两种品牌奶粉,如雀巢、完达山、三鹿等。

  至于可能存在问题奶粉的城中村及老城区地区,记者走进杨箕村、南岸村及十八甫路等地一些超市、店铺,发现确有个别包装粗糙、价钱较低的小品牌奶粉。十八甫路某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没听过“香雪海”这个牌子,店里也没有销售此牌奶粉。

  新闻链接

  问题奶粉系冒牌者生产

  据新华社电昨天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工商部门了解到,包头市工商、卫生和质监部门近日对卫生部通报的香雪海牌问题奶粉展开全面清查,发现包头市面上没有这种品牌的奶粉,包头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在包头市有过注册,但早已被吊销营业执照,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香雪海牌问题奶粉是他人盗用品牌违法生产的。

  包头市工商局查明,内蒙古包头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于2002年12月11日在包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青山区分局登记注册。法定代表人为徐冲亮,租用包头市民庆葛乐的民房,注册资本10万元,经营范围为乳制品技术开发。该公司出资人为徐冲亮和赵章德,二人均系浙江乐清市虹桥镇人。该公司设立以后就纳入工商部门日常监管范围之内,在监管过程中从未发现该公司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该公司因未参加2004年度企业年检,于2005年11月11日被包头工商局青山区分局列入吊销企业名单,并依法履行了相应的吊销程序。

  经与该公司住所出租人庆葛乐了解,徐冲亮在2002年底前与其签订了房屋租赁协议,租期为三年。所租房屋只作为公司的办公场所,在该场所内从未进行过奶粉的生产加工,现该住所已转租他人。

  目前,包头市工商局对当地食品批发零售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尚未发现标识为“内蒙古包头市香雪海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雪海婴儿营养奶粉,也没发现其真实厂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