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运会前星级酒店达3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4 南方新闻网

  亚运会前星级酒店达300家

  今年广州还将打造农业旅游产品,引导农业旅游和乡村旅游特色化发展

  本报讯(记者商琦陈实通讯员彭铁山)2010年亚运会前,广州星级酒店将从现在的206家增加到300家,即5年内将增加近百家星级酒店,以满足亚运会中外来宾的需求。这是记者

从昨日召开的2006年广州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旅游总收入一年600亿元

  在昨天的会议上,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介绍,2005年广州旅游接待达到9398.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37%;旅游业总收入达到624.68亿元,同比增长14.19%,占全国旅游总收入的8.17%。

  总结20多年来旅游产业的发展,李文耀表示,广州已基本完成相应的“原始积累”,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基本配套和完善。全市旅行社由“九五”期末的118家增加到176家,其中国际旅行社增加到62家、国内旅行社增加到114家,接待能力明显增强。

  农业旅游将成主打产品

  国家旅游局把今年的旅游主题定为“2006中国乡村游”,新的一年,广州将打造一批吸引力强的农业旅游产品。

  广州市旅游局表示,要对广州地区的农业旅游资源进行普查,在普查的基础上引导不同类型的农业旅游和乡村旅游特色化发展,真正体现“新农村、新体验、新风尚、新旅游”。

  星级酒店扩增避“过热”

  2010年亚运会前,广州星级酒店将增加到300家,广州酒店业特别是高星级酒店业将迎来第二次投资热潮。李文耀表示,今年要对酒店市场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调控星级酒店的建设速度,避免出现“酒店过热”现象。

  境外资本、民营资本加速进入,广州酒店市场是否有足够的高端客源可供消化,如何推动广州酒店市场高端客源的发展和酒店经营管理的人才建设,这些都是摆在旅游市场管理者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另外,旅游部门还将对经济型酒店进行研究,推动经济型酒店的规范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各地旅游企业,景区景点驻广州办事处,各类学会、协会、中心等机构都在不同程度地经营旅游相关业务,却未纳入旅游市场管理的范畴。2006年,广州市旅游局将把这一部分机构纳入旅游市场管理范围,实施“有要有疏”的管理。

  记者还在昨天的会议上了解到,广州今年值得关注的旅游大事还有第20届国际美食节。今年美食节会从天河体育中心移师名盛广场。另外即将举办的广州国际旅游展也已经吸引了大量国外旅游机构和旅行社报名前来参展。

  “十一五”期间广州推十大组团产品

  长隆旅游组团

  长洲岛旅游组团

  海珠区会展中心旅游组团

  广州大学城旅游组团

  体育科技主题公园旅游组团

  南沙滨海观光休闲旅游组团

  白云山、帽峰山旅游组团

  从化森林温泉旅游组团

  增城休闲度假旅游组团

  历史文化旅游组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