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卵子体外“度蜜月”“回炉”生出健康BB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严艳实习生钟山通讯员骆海平)一颗无法在体内成熟的卵子可以取出来培育成熟再成功受孕。前天,记者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见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婴儿。该院首次运用未成熟卵母细胞体外成熟技术出生的婴儿,现在已经满月了,而且身体健康。

  据了解,孩子的母亲今年27岁,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结婚一年多没有生育,经过

长期诊治仍无法受孕。医生在给她做了常规的腹腔镜和促排卵治疗后,仍然没有排出成熟的卵子。

  去年4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生为该患者进行了未成熟卵母细胞体外成熟技术的治疗。医生先将病人体内尚未成熟的卵细胞通过B超小心地引出体外,放在模拟妈妈子宫环境的培养液里,经过24至48小时,卵子即生长成熟,正常卵细胞成熟需要十天左右。”培养成熟的卵细胞与精子结合后形成胚胎被植入患者体内。今年1月初,一个健康的BB顺利降生。

  据介绍,全省能成功运用该技术的医院不超过五家。出生的孩子经跟踪检查,目前尚未发现异常。但由于人工模拟的子宫环境毕竟与母体内不太一样,对孩子的影响仍不可预测,因此医学界对这项技术的应用仍十分谨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