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省考生来穗高考 3·16前须迁入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4 南方新闻网

  27日开始高考网上报名,市招办详细释疑

  外省考生来穗高考3·16前须迁入户口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曹飞跃)高考体育艺术类网上报名已经启动,普通高考及报考高职考生本月27日开始网上报名。为了帮助考生更好明确高考报名事项,昨天,广州市

招办负责人特就有关报名问题进行解答,其中,外省考生来穗高考,3月16日前须迁入户口。

  普通高考什么时候接受报名?

  答:2006年广州市普通高考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体育类、艺术类的考生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月13日—16日

  网上确认报名资料时间:2月17-19日(18时截止)

  第二阶段: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普通类考生、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的考生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月27-3月4日

  网上确认报名资料时间:3月3日-3月7日(18时截止)

  广东省普通高考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广州市考生报名网址为:www.gzzk.com.cn。

  中职考生如何报考艺术类专业?

  答:1、报考普通高考的艺术专业考生可参照2006年广州市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办法,在2月13-16日网上报名,2月17-19日网上确认报名资料。

  2、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艺术专业的考生,凭专业技能课程合格证书在2月27-3月4日网上报名,3月3-7日网上确认报名资料。

  户籍在广州市但在外市学校读书的考生,回本市高考报名需准备哪些材料?

  答:有广州市户籍,但在外市学校读书的考生,回本市高考报名时需提供就读学校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和毕业考试成绩单(或会考成绩)到户籍所在区、县级市指定报名站报名。

  在广州读书,但有广州市外广东省内户口的考生是否需要办理借考手续?如何办理?

  答:户籍不在广州市但在广东省内,在广州读完高中且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学生,需要办理借考手续。考生可以向所在中学申请借考,由区(县级市)招生办审批,但在录取时不享受广州市户籍考生的待遇。

  现在是外省户籍,但今年5、6月份户籍可迁入广州市,能否在广州报考?

  答:按省招办规定,凡外省户籍迁入广州的考生,必须在当年报名前(即3月16日前)办妥户口入迁手续。否则,不能在我市报考。

  港、澳、台商子女在广州市的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能否在广州报考?

  答:在广州居住的港、澳、台籍子女,符合报考条件的,必须持广东省公安机关填发的有效证件、考生学历证明、应届毕业生应持三年高中学习成绩单副本到广东省考试中心港、澳、台侨联合招生办公室报考(地址:中山大道69号省考试中心12楼电话:38627826)。

  持有“广东省居住证”引进人才的子女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答:属于引进人才,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在3年(含以上)的境内人员的子女,凡取得我省高中毕业学历,并符合《广东省引进人才实行广东省居住证暂行办法》(粤府[2003]81号)规定的,可以报考。

  报考九大注意事项

  1、牢记报名与确认时间安排。

  2、参加艺术院校单考的考生,必须了解清楚该院校要求选考的X科目。

  3、不参加广东省艺术类术科统考,只报考省外艺术院校单考的考生,因在外省参加艺术术科考试而未能按时回穗报名的,可在(普通类考生报名确认结束前)(3月7日)补办报名确认手续。

  4、参加广东省美术、音乐、体育术科统考的考生必须在2月19日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并参加全省艺术类术科统考。

  5、报考艺术、体育专业的考生,如同时兼报普通类专业或报考体育尖子,必须在第一阶段报名确认(2月13至19日)前,加报相应选考科目。

  6、必须按规定时间缴交考试费。

  7、必须提供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8、由外省迁入广州市户籍的考生报名前必须按有关规定办妥报考资格审查手续。

  9、非广州市户籍,如具有广东省户籍,在广州读完高中且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学生,报名前须按有关规定办妥借考手续。

  本报记者方夷敏实习生曹飞跃通讯员戴秀文

  图:

  高考复习迎考固然重要,但报名的第一关不能出差错。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