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轮福建沉没3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5 南方新闻网

  货轮福建沉没31人失踪

  另有2人生还4人死亡,系当日风浪太大导致触礁

  本报综合消息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16日23时8分,一艘名为“恒达1”轮的巴拿马籍冷藏船,在福建省东甲岛以东2海里处触礁沉没,船上37人全部落海。经紧急搜救,截至1

7日8时30分,2人生还,4人死亡,另有31人下落不明,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监总局领导立即派出有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协助指导抢救工作,交通部海事部门按国际惯例和国内条规,就如何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提出意见。

  据初步了解,该船总吨位1499吨,当时船上共有船员37人,全部为中国人,船东是福建省平潭县恒达船务公司。事故发生时船只所在海域海况恶劣,风力7-8级,有9级阵风,巨浪。据悉,这艘货船16日晚满载着海产品从平潭驶往印尼,由于风浪太大触礁沉没。(新华中新)

  链接

  2006年沉船事件

  2月14日下午5时许浙江海门市01905号渔船在黄海海域张网作业时被一货轮撞沉,导致渔船上9名船员失踪。

  2月12日宁波籍货船“双宁658”轮从宁波开往汕头途中,在到达汕头港外海域时,船体倾斜沉没,船上8名船员落水其中7人获救,1人失踪。

  1月17日凌晨4时广西北海渔船“桂北渔95538”在琼州海峡距离海口马村港正北13.5海里处被不明货船撞沉,当时渔船上共有船员7名,船长获救,其余6名船员下落不明。

  图:

  事发地点示意图

  新华社发

  17日15时40分,救助队从触礁的巴拿马籍冷藏船上成功救出一名遇险船员。《海峡导报》供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