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源头杜绝"火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17日讯(通讯员李剑峰)某大型写字楼竣工不久,湖南省建筑消防设施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即对大楼进行建筑消防设施和电气安全检测,在一处不起眼的角落,工作人员通过远红外成像仪发现电路接触有问题,如投入使用可能成为火灾隐患。大楼业主闻讯后立即进行了整改。这是前不久湖南省建筑消防设施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工作时的一个镜头。

  以前,消防管理部门仅凭肉眼、凭印象检查验收大型写字楼、宾馆、娱乐场所等。

湖南省建筑消防设施监测中心用科学方法检测消防设施,出具的检测报告成为消防管理部门的验收依据,消防工程合格率达到了95%以上,确保了相关大型建筑物的正常运行。

  作为全省唯一的专业从事建筑消防设施检测的中介机构,该中心发挥了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的作用。仅去年就在全省范围内检测了700多个建筑消防设施项目和1200多个电气安全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