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人要厚道” 搞恶短信有口难辩险拆散鸳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14 青岛新闻网

  搞恶短信险拆散鸳鸯

  众多有口难辩的当事人希望朋友“做人要厚道”

  晚报讯昨天,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述说了自己的烦心事,因为女朋友看到了有关自己“私生子”的短信愤然提出分手并连续“失踪”多天。

  李先生收到的短信是这样的:“我昨天遇到了李梅,她让我转告你,孩子很像你,她一定会带大孩子,请你放心。还有,你给她寄的钱已经收到了。”这是一条情人节搞笑短信,李先生看过之后“一笑而过”。不料晚上,女朋友看到了这条短信,眼泪顿时如倾盆雨下,摔门离开。几天来,李先生打电话,女朋友也不接;上门解释,“准岳母”对这个“负心汉”也不予“放行”。无心工作的李先生一心只想把事情说明白,和女朋友言归于好,但无奈难言,直喊冤枉,希望女朋友能了解实情,消除误解。

  “这条短信我收了四遍,‘孩子他妈’也从李梅到小敏换了四遍。”说起这条短信,市民赵先生笑了。赵先生在情人节当天收到了四条内容雷同的搞恶短信,他的女朋友看到第一条的时候也差点蹦起来,好在关键时刻又收到了一条也是相同内容,就是“孩子他妈”换人了!赵先生说,一到节假日,这种“挑拨离间”的短信就会多起来。今年初三,他正在女朋友家吃饭,同事发过一条短信问他:“发的3000元过年钱我没告诉我媳妇,到时候你可别说漏了。你小子是不是也没‘交公’啊?”到现在,赵先生的女朋友依然坚信他“昧”下了3000元过年钱。赵先生说,这事永远没有说明白的那一天了。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很多年轻人都收到过或发送过这样的短信,为什么要对朋手“下黑手”,很多人也说不明白原因,发短信者的目的绝对不是要让对方夫妻反目、情侣分手。问题的关键是没有充分考虑到对方的一些实际情况和家人的承受能力。至今仍叫苦不迭的李先生说,朋友之间发送短信互相问候是一件好事;发个笑话、脑筋急转弯,互相打趣一下不是不可以,但不分青红皂白地恶搞短信就相当不厚道了。(记者冷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