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应县木塔“老寿星”将过95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1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18日电(记者谭博文)山西应县木塔自建成以来,到今年已经历了950年的风风雨雨,应县将于今年9月举办木塔建塔950周年大庆,为这位“老寿星”祝寿。

  近年来,到应县木塔旅游的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塔乡应县因此成为著名的旅游县。应县借今年是木塔建塔950周年的机会,举办庆祝活动吸引更多游客。

  本次大型活动将以“爱护千年国宝,传承塔乡文明,建设和谐应县”为主题,届时举行隆重热烈的开幕式、闭幕式,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将登台演出,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书画展、大型佛事法会、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木塔文物展、民俗风情展等,一些国家级文艺演出单位将到会助兴。

  位于山西省应县的这座高65米的纯木质佛塔,全塔没有一颗铁钉,建于辽清宁二年(1056年),被誉为“中国现存的辽代建筑中形体最宏伟的杰作”。在世界现存古木建筑中,形体如此高大、年代如此久远的古木塔已是孤例。(完)

  相关报道: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