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敛财“食物链”的顶端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45 生活报

  马龙生

  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有一条外人难明真相、内部人人皆知的“食物链”———交警随意扣到一台车,按50200元处罚,再到停车场交20元停车费就放行;正式交警不上路查车,交给没有执法资格的临时工穿上警服去“创收”,却能够领两份工资,一面吃财政饭,一面拿非警员的提成金;而处于“塔尖”上的公安局长,“吃”层层上交的罚款都不过瘾

,还要成立“县局直属执法车”上街罚款,散布非警员转正的谣言,诱骗别人送钱送物(新华社2月15日)。

  灵壁县公安局的“食物链”,处于最底层的,无疑是广大司机、车主。在他们面前,执法的警察,几乎就是在抢劫。我们不知道,当地交警出出进进于公安局,望着悬于机关门口的庄严国徽时,难道就没有愧疚感?指望这样的公安局保护当地老百姓,保护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难道就不觉得滑稽可笑吗?

  灵壁县领导能不知道公安局的劣行吗?可为什么就没人制止呢?常识告诉人们,在这条“食物链”中,最终的上端,决不仅仅是公安局长这一层,否则就无法解释公安局长为什么要“既往里捞、也往外送”的动机了,就无法解释他那么明目张胆地干,竟然荣誉多多。

  现在,作为“灵璧县巨富”的公安局长被抓,百姓燃放鞭炮庆祝。可是作为较高层次的执纪、执法机构,却不能为抓个公安局长而满足,而是实在有必要查一查这条“食物链”最终的顶端到底在哪里?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