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2:50 信息时报

  

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万元(图)

   作为广州第一批重点扶持的中心镇,花都区狮岭镇因皮革皮具制造业而闻名国内外。时报记者杜翠摄(资料图片)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见习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杨春林)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农村工

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将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10年,全市农业总产值增加值和增加值分别达到255亿元和14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

  去年农民人均纯入7080元

  会议公布了广州市《关于贯彻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决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认为,广州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的持续发展,已经具备了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实力,农村建设也有较好的基础,农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此外,“十五”期间推进的中心镇(村)建设和文明村建设,累计了新农村建设的实践经验,完全有条件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步伐更快,成效更好。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十五”期间,广州市本级财政共安排涉农资金110亿元,在探索解决“三农”问题的新路子上,取得了显著成绩。2005年,全市农业总产值220.8亿元,比上年增长4.1%,农业总产值位居全省前列。农民收入也得到稳步上升,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080元,比上年增长6.9%。

  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在发言时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包括继续加快中心镇建设,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效首先在中心镇、中心村中体现出来;大力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村生产发展;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农民生活宽裕;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健全农村治理机制,实现农村管理的民主、规范、有效。

  2010年农业增加值146亿元

  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在发言中透露,“十一五”期间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是,农村现代化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到2010年,全市农业总产值增加值和增加值分别达到255亿元和146亿元,年均增长3%以上(按照现行价计算)。在农业收入水平方面,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7%以上,到2010年达到1万元(按照现行价计算),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步缩小。其中从事二、三产业劳动力占全部劳动力总数比例达到60%以上,二、三产业收入占农村纯收入的70%以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5%以上,筹资水平达到人均100元。

  到2010年,全市自然村普遍实现通水泥路,95%以上农村家庭用上洁净水,农村电网通到家家户户,电话线路、有线电视网络通到100人以上的自然村,并力争到2007年基本实现行政村通公共厕所,环境美化、绿化,村容村貌整洁优美,到2010年全市农村基本实现环境整洁的要求。此外,到2010年,全市50%的区(县级市)、80%的镇、90%的村分别创建为村民自治模范区(县级市)、镇、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