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潮籍翘楚返乡寻根 今春首个大型泰国华侨团莅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摄影报道:距离隔不断浓浓的亲情,昨天,汕头迎来了今春首个大型的华侨团,150多位在泰国工商界颇有建树的潮籍人士包机从泰国直飞汕头,将进行传统的礼佛活动和探亲访友。昨晚,他们在君华大酒店品尝了正宗的潮菜,连连称赞“好吃”。

  团队组织者彭大立先生是泰国中华总商会的常委理事、彭氏宗亲会主席,还是泰华旅行社协会主席。多年来,彭先生属下的恒昌旅行社致力于开发泰国和潮汕地区的旅游文化

交流,每年组织来汕的泰国游客就达到1万多人。彭先生祖籍潮阳,小学四年级时随父母移居泰国。离乡多年,彭先生还是一口纯正的汕头话,保持着潮汕人的生活习惯。他说,他对潮菜情有独钟,对卤水鹅更是念念不忘。彭先生认为多组织泰国华侨特别是年轻一代回乡看看非常必要,能增加了解敦睦乡情乡谊。彭先生还建议汕头旅游要致力打响美食和宗教游的品牌。

  负责接待的汕头康辉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此次来汕的泰国游客多是第二、第三代的华侨,在当地工商界颇具号召力。他们对祖辈父辈生活过的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意,其中不少还回乡斥资兴学修路。彭大立先生兄弟俩就在潮阳捐资办起一所学校。每年,不少华侨都回来虔诚礼佛,寄托游子追根思源的朴素感情。

  第一次随同朋友来汕的林英女士来自新加坡南洋大学。林女士说,80年代她曾经率队到北京参加世界妇女大会;而通过央视国际频道和凤凰卫视等媒体,她了解到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林女士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回到中国看看。她说,孩子在学校接受的是外语教育,回到家里,全家讲的都是华语。她感觉到,和外国人不同,中国人非常讲究“礼义廉耻”的传统教育,寻根的观念也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作为华侨和华侨的后代,什么时候都不能忘本。

  今天,这支团队游览了潮阳的大峰山、灵山寺和仙桥风景区,明天将前往潮州。据悉,每年的二到四月份是华侨和港澳乡亲回乡探亲礼佛的高峰期。昨晚,汕头康辉旅行社还接待了来自香港的120多人大团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