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兰州市交通工作重点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21 兰州晨报

  今年兰州市交通工作重点确定兰州客运中心争取四月开建

  本报讯(记者张隆)修6条通乡公路,建130个客货站场,建1个运输信息中心,辟2条水运航线,是今年兰州市交通局的工作重点。

  其中,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兰州客运中心将在今年4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记者2

月17日在兰州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修6条通乡公路今年,兰州市交通局将在去年提前开工修通满(城)秦(川)公路、通(远)七(山)公路2条通乡公路的基础上,开工建设6条通乡公路,这6条公路分别是,张(家台)岗(子)公路、罗(锅沟)九(州台)公路、伏(龙坪)直(沟门)公路、保(家窑)中(川)公路、西(果园)金(沟)湖(滩)公路、许(家庄)马(家湾)公路,争取年内全部竣工通车。同时将尽快落实兰州市农村道路通达工程、以工代赈工程、战备公路和农村试点县通村公路等建设项目,确保实现总投资1.8亿元。

  建130个客货站场重点抓好兰州客运中心项目建设,争取4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力争年内完成项目建设主体任务,完成投资5000万元;计划投资510万元,开工建设皋兰货运中心,争取年内完成全部工作量;确保年内完成农村客运“村村通”乡级站10个、村级站118个。尽快落实兰州市道路运输信息中心选址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完成投资600万元以上。

  打造兰州黄河“水上明珠”对于黄河兰州段东西延伸开发工程,兰州市交通局确定了明确的工程进度计划,即争取3月份完成陇海铁路桥等三个滩施工任务和全航道测量任务,8月份完成全航道施工设计和施工图报批,10月份开始第二阶段施工招标工作,年底前实现全线开工建设目标,完成投资1500万元;完成投资200万元,力争兰州水上搜救中心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大力发展水上旅游客运,在先期开通兰州港至十里店桥旅游观光航线的基础上,投放豪华游船1至2艘,开辟1至2条水上航线,打造兰州黄河“水上明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